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

台灣美食推介

台灣美食推介

鼎泰豐
  台北鼎泰豐,曾上《紐約時報》「世界十大餐廳」排名榜,以售小籠包揚名,在全球擁有七間分店,包括香港在內。鼎泰豐的小籠包,人稱「皮薄餡靚」,味道非筆墨能形容,如以「星級」品味作標準,恐怕十星級也「未夠皮」。  鼎泰豐在台北雖有兩間分店,但無論新店或舊店都無時無刻擠滿人客。雖然香港亦設有分店,但論質素與台北的正店相比,始終稍為遜色。




在日本亦已設有四間鼎泰豐分店,但日本遊客到訪台北亦要前來朝聖一番。而鼎泰豐於忠孝東路開設了新分店,同樣是人山人海,但相比起舊店的地方大了多一點,省卻了輪候時間,最重要是食物質素仍維持不變水準一樣出色。

蟹粉小籠包 (約HK$70)皮薄但不易破,肉汁濃郁。品質經格規定,每隻18摺,重量須在20.6克與21.4克之間。



八寶飯 (約HK$13)集合大紅豆、木瓜絲、桂圓、紅豆沙、冬瓜條、桔餅、蓮子與糯米而成的甜品小點,口味一新。



原盅牛肉麵 (約HK$40)原盅牛湯味道鮮美牛肉鬆化,手拉麵質彈牙。





店名︰鼎泰豐
地址舊店︰信義路二段194號 (永康街口)新店︰忠孝東路四段218號 (自216巷進)
電話舊店︰(886) 2721 1890新店︰(886) 2721 7890
網址:http://www.dintaifung.com.tw/
資料來源: 台灣旅遊互聯網
生生外幣找換有限199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